广东四会警方就“车主车牌遭套牌被误抓”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4 13:09:37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广东肇庆四会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四会市公安局13日就“车主因车牌遭套牌被误抓”一事道歉,四会市公安局表示,将从本次事件中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执法培训,提升执法水平,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2016年1月24日20许,四会市城中街道某酒店停车场发生一起因汽车倒车引起的故意伤害案件。四会市公安局接群众报案后,及时开展现场勘查,走访知情人,组织法医鉴定,并按规定立案侦查。根据案发现场的涉事车辆信息和现场证人辨认,发现该车车主张嘉伟(男,内蒙古赤峰市人)有作案嫌疑,警方于4月25日将其抓获。后张嘉伟家属向四会警方反映,案发当天张嘉伟一直在内蒙古赤峰市,并称其车辆被套牌,认为警方误抓了张嘉伟。

  此事引起了广东省公安厅、肇庆市公安局、四会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省市公安机关成立联合调查组,四会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分赴内蒙古等地进行了认真核查。经连日核查甄别,现已排除了张嘉伟的作案嫌疑。5月13日,四会市公安局依法解除了对张嘉伟的取保侯审,并表达了诚挚的歉意。

  四会市公安局表示,将从本次事件中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执法培训,提升执法水平,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同时,将采取有力措施,尽快将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