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云鹏筹板凳获赞 插诨打科却有拳拳之心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6-05-14 13:28:41

  最近岳云鹏备受大家关照,无论是影视圈还是公益圈。而正如大家喜爱他的原因一样,岳云鹏通过为家乡孩子众筹板凳这种小事,让不少网友感慨:“真好!有了岳岳支持,愿孩子更健康的成长”的道理。南乐县寺庄村的600多名小学生,如今成为全国网友最为关切的对象。

岳云鹏筹板凳获赞 插诨打科却有拳拳之心

图1:南乐县寺庄乡实现小学,超600多名小学生每天站着用餐

  或许有人会说,全国因为食堂拥挤需要站着吃饭的食堂有很多。但大家为什么都关注这一个呢?实际作为公益行动来说,与其盲目针对全国进行改变,还不如着眼于眼前,因为如果每个有呼吁能力的人,可以改变自己最熟悉的眼前现状,那么凝聚在一起也将是一份不小的力量。网友乐于支持并帮助岳云鹏,是因为他了解自己的家乡,知道最急于改变的内容,这让这次众筹虽然很小众,甚至不起眼,但却在全网舆论上掀起热议。

岳云鹏筹板凳获赞 插诨打科却有拳拳之心

图2:有网友直言为了孩子捐款,并不为单纯追星

  在明星的微博,我们或许更容易看到粉丝们的问候,调侃或者八卦。但在岳云鹏@自己发起活动的众筹平台娱乐宝时,一句“替家乡的孩子们感谢大家,爱你们”,却引发了微博收听用户的热烈回复。有人支持他的善举,有人夸赞他成名不忘家乡,有人就是南乐县毕业的大学生,感慨这么多年家乡孩子尽然还站着吃饭,更有毫不相关的网友,直言捐款,更有人讲这次岳云鹏发起的公益和过去一些明星不负责任的假公益做对比,形成了一个十分综合性的社会话题。网友小易评论道:台上插诨打科,台下拳拳之心,实属不易!

岳云鹏筹板凳获赞 插诨打科却有拳拳之心

图3:岳云鹏感谢粉丝支持,网友也解囊相助

  记者了解发现,岳云鹏的这次众筹目标是10万元,仅仅一天就已经众筹过半。钱数不多,解决的问题却很大,岳云鹏甚至在众筹里没有放什么搞笑的图片,仅仅几张学校用餐实景的照片,外加自己诚恳的一个作揖答谢,就感动了不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