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一幼儿园教师殴打幼儿引关注 涉案人员已接受警方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16-05-14 12:05:54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13日电(记者于嘉)近日,一段有关呼和浩特金桥启辰幼儿园教师殴打幼儿的视频在微博、微信朋友圈流传甚广。经当地教育局和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幼儿园教师殴打幼儿情况属实。目前,涉案人员正在接受警方调查,幼儿园已停办整顿,教育部门已启动园内幼儿分流安置。

  记者看到,在这段近30秒的视频中,一名女教师先用脚踢倒孩子,然后用手推搡孩子头部和上身。许多网友在跟帖和评论中对殴打孩子的教师予以谴责,并担心在监控摄像头拍摄不到的地方,可能也存在教师殴打孩子的现象。“视频看一次哭一次,看到孩子被老师这么打,我的心也在滴血。”呼和浩特市民王芳说。

  当记者赶往涉事幼儿园时,幼儿园已经紧闭大门。记者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教育局了解到,金桥启辰幼儿园未取得办学许可,属无证办园,该园现有大中小4个班,在园幼儿89人,目前幼儿园已停办整顿,教育局也已启动对该园幼儿的分流安置工作。

  据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公安分局介绍,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确定该幼儿园2名教师有殴打学生的行为,5月12日上午,2名涉案人员被警方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赛罕区公安分局将根据案件侦查情况对2名涉案人员依法做出处理。

  据赛罕区教育局介绍,金桥启辰幼儿园于2015年11月提交办学申请,教育局民办教育科工作人员向其提供办园应提交材料清单。今年4月6日,该园园长王某提交了部分材料,教育局在审核过程中发现材料内容与实际不符、章程表述不明确、人员资质不符合要求,责成其按照要求重新整改再提交,但该园至今未按要求提交办学申请材料。

  赛罕区教育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在册幼儿园的管理和规范,进一步加大清理整治无证幼儿园的工作力度。

  一些心理咨询师还表示,教师殴打幼儿,很容易对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影响,建议适时对这些孩子进行专业的心理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