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车锁打老人后逃离 现已被拘留

作者:张静雅 来源:新华网
2016-05-14 12:05:54

  一快递员与一名过路老人发生口角,用车锁对老人进行殴打后逃离现场。视频被传到网上后引起广泛关注。13日,北京晨报记者从警方获悉,打人的快递员已被警方抓获并处以治安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快递员打人弃车逃

  记者在网上的视频中看到,一名60多岁的老人和一名快递员正在争执。快递员坐在电动车上,而老人的电动车停在一旁。视频中,快递员冲着老人大喊“你让开”,但老人始终站在前面不动,并且也喊着什么。最终,快递员拿起身后的U形车锁猛打老人的头部。老人不断喊着,还用手挡住头部,但无法阻止快递员的殴打。视频中可以看到,老人的头部满是血迹。

  13日,北京晨报记者联系上了当时在现场的常先生,据他称,当时老人和快递员正在互骂。“俩人说话谁都没客气,嘴里都是骂骂咧咧的。好像是老人的车把快递员别停了,然后快递员着急走,一直在让老人让开。两个人互相骂了一两分钟,快递员就动手打人。打完人,他转头就跑了,快递车都没有开走。我们帮着老人报了警。”

  行车矛盾引发纠纷

  昨天,记者辗转找到了目击事发过程的市民张先生。他告诉记者,5月10日上午,老人骑电动车和快递员在三里河路由北向南同向行驶。快递员在前,老人在后。“老人骑车几次想超过快递员都没超过,就在后边催促快递员快点或让道。但快递员好像在打电话,没有听见,也就没让开。直到红绿灯停下时,老人发现快递员在打电话,就教育了他几句。快递员瞥了一眼老人,没说话。”张先生称,绿灯后,老人和快递员一起向东拐弯。拐过弯后,老人将快递员拦下,继续教育他。“老人对快递员说,骑电动车打手机不好。但快递员好像被说烦了,就骂了人。老人一听急了,也就没客气,两个人就吵了起来,最后动了手。”

  打人者被拘留10日

  警方表示,5月10日14时许,西城警方接群众报警称:一老人在月坛北街被打,立即部署民警前往处置。经了解,某快递公司快递员驾驶三轮电动车因行车问题与一骑电动车的老年男子发生口角,快递员持车锁将老年男子打伤后逃离现场,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民警于5月12日将快递员李某抓获。经审查,李某对故意伤害他人的行为供认不讳,现其因故意伤害被西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

  快递员所属的天天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配合公安机关妥善安排受伤人员的善后事宜,同时将业务员李某开除。并向伤者表示深深的歉意,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记者 张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