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妮变“打女”:我这次是个很强大的公主哦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14 13:29:41

倪妮变“打女”:我这次是个很强大的公主哦

倪妮和导演

  腾讯娱乐讯(文/Yida 摄像/张葛洋 摄影/隋希)

  虽然中国没有影片角逐本届戛纳的奖项,但是电影节上中国人一点都不少。由吕克·贝松担任编剧,马蒂亚斯·霍恩执导,倪妮、赵又廷等人主演的3D奇幻动作影片《勇士之门》也来到戛纳做宣传,采访当天持续阴雨几天的戛纳天终于放晴,不过海风堪称狂烈,在露台采访的时候倪妮穿着单衣,只能靠悄悄放在腿上的热水瓶取暖。说起这次在影片里的这个角色,倪妮笑着说,这可不是什么勇士救了公主的故事,公主也很强大哦!

  游戏控“倪妮“初尝”打女“甜头,“打女“之路正式起步

  拍这种3D特效类的影片对倪妮来说算是一次新鲜的尝试,因为无法想象不到当拍摄时的动作最终呈现在银幕上的效果是什么样子的,所以倪妮看到最后效果时自己感觉也很特别。

  倪妮介绍说,这个电影的世界观有点像是一个游戏世界。而本身就是一个游戏迷的倪妮这次可算是“瞌睡遇到了枕头”。在影片里倪妮演的是一个异世界的公主,但是在倪妮看来,这是一个被生活逼着一夜长大的小姑娘,性格坚韧强大的很,绝对不是那种童话里等着勇士前来拯救的傻白甜。赵又廷扮演的武士在倪妮口中成了”救国的搭档“,看得出来,这次倪妮演得蛮开心。

倪妮变“打女”:我这次是个很强大的公主哦

国际合作语言沟通成最大压力

  虽然早年就曾主演过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并与好莱坞男星克里斯蒂安·贝尔搭档演戏,但《勇士之门》从监制、导演、主演甚至幕后班底,都是来自海外,这对倪妮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毕竟日常沟通和工作完全是两回事,倪妮在采访中也透露,她最担心的就是没办法理解导演对表演细节的要求。

  有这样担心的可不止倪妮一个人,导演马蒂亚斯·霍恩也表示,整个制作班底来自世界各地,包括了美国、英国、中国、韩国等多个国家,语言沟通也是他最头疼的问题。如何能让操着不同语言的工作人员顺畅的沟通?后来导演想了一个办法,他拍摄了许多照片,用照片来表达自己想要的感觉。倪妮也表示,导演这招很好用。拍摄到了后期,团队磨合的也越来越顺畅。

倪妮变“打女”:我这次是个很强大的公主哦

不想被限制类型 各种角色都想尝试

  《金陵十三钗》之后,倪妮就成了“气质女神”,听到这个称呼倪妮满脸的惊讶:“好像玉墨之后我就没有演过特别端庄古典的角色,为什么大家会这么觉得呢?”

  确实,在《金陵十三钗》之后,倪妮接演了一系列性格大相径庭的角色。这次在《勇士之门》里倪妮开始尝试动作戏,据说在正在拍摄的《奇门遁甲》里还会有更多的打戏。倪妮在采访中坦言:“我觉得这部影片只是一个初始,因为我现在正在拍的这部影片动作打斗的戏份会更多。我觉得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让她兴奋的、提起精神的一定是能去尝试不同的感觉的角色,这样的话没接触一个角色她会有新鲜感,会有创作欲。好人也好坏人也好,美得也好丑的也好,我都想去尝试。”

倪妮变“打女”:我这次是个很强大的公主哦

导演是个中国控 跟吕克·贝松合作就像梦想成真

  导演马蒂亚斯·霍恩特别爱笑,采访前一直在跟记者学“大家好,我是马蒂亚斯”怎么说。虽然不懂中文,但是导演说自己是看着李小龙、周星驰的电影长大的,从小就对功夫非常痴迷,还学过柔道。

  首次和中国演员合作的马蒂亚斯·霍恩说起《勇士之门》里的中国卡司也是赞不绝口:“我之所以想要来中国拍摄《勇士之门》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想要跟中国的演员合作。很荣幸我们的卡司非常出色。有美丽的倪妮,非常棒的赵又廷,还有吴镇宇,他对于如何表演中国喜剧给了我许多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所以能和这么多出色的演员合作真的是我的荣幸。”

  同时马蒂亚斯·霍恩毫不掩饰自己对吕克·贝松的喜爱,聊起《这个杀手不太冷》、《第五元素》等经典影片滔滔不绝。吕克·贝松是《勇士之门》的编剧之一,马蒂亚斯·霍恩回忆说,在吕克·贝松把写好的剧本递给他时,他感觉就像是美梦成真一样,非常令人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