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被学校收养 3年后它有了自己的“学号”

来源:成都商报
2016-05-14 13:29:41

流浪狗被学校收养 3年后它有了自己的“学号”

  成都市草堂小学五年级3班有一位“学号”为51的特殊“同学”,它不仅是班级里的明星,还是全校公认的“校草”,甚至还当选过学校第二届“晴朗”少年。而它,只是一只三年前偶然“流浪”进校园的中华田园犬。

  派对

  每年一次 为特殊的“同学”过生日

  5月13日,是这位“同学”三年前第一次进校的日子,从此也被确定为它的生日。每年的这一天,五年级3班的同学都会买来蛋糕,为它举办一场热闹的生日派对。昨日上午最后一节课,五年级3班传出阵阵《生日歌》,“校草”喜乐身着一套喜庆的红色衣服,在同学们的簇拥下被老师牵进教室。

  首先一段微电影回忆了喜乐三年来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同学们为它取名“喜乐”,为它修建了“别墅”;喜乐曾以43票的高人气当选校园第二届“晴朗”少年,它的照片甚至还和其他同学的一起,挂在学校的荣誉榜上……

  爱心

  集体向学校申请 收养可怜流浪狗

  三年前,喜乐还是只有手掌般大小的小奶狗,它偷偷挤进学校的围栏,被当时二年级3班的同学和老师发现,喜乐可怜又可爱的模样让同学们不忍将它赶出校园,于是他们集体向学校申请,希望可以收养这只流浪狗。

  “在校园里养一只流浪狗,要是它长大后伤到学生怎么办?”草堂小学校长蓝继红回忆说,“但是当时那种情况,我根本无法对同学们说‘不’,因为真正的教育,其最本质的东西就是一个人面对生命的态度,如果我说了‘不’,那么向同学们传达的就是一种对生命随意抛弃、随意放弃的态度,这个‘不’字的分量太重了,我不能说。”

  于是,蓝继红答应了同学们的请求,并同意由发现它的当时的二年级3班来主要照顾喜乐。

  陪伴

  “喜乐”患病 同学们捐款救治

  来到学校两、三个月后,意外情况便发生了。喜乐因犬细小病毒的感染,生了重病。为了救活它,蓝继红四处为它寻找宠物医院,老师和同学们放学后也去医院轮流照顾它,他们还为喜乐发起了捐款。“当时我们收到了6000多元的捐款,治病花了1500元,剩下的钱,我们成立了喜乐基金,用于它以后的各种日常开销。”五年级3班班主任朵朵老师介绍说,在同学们的精心照料下,喜乐最终恢复了健康。

  三年来,喜乐没有引发一起校园伤害事件,它与五年级3班更是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成长

  同学们学会了 如何付出自己的爱

  “在和喜乐相处的日子里,同学们学会了如何付出自己的爱,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和牵挂。”朵朵老师说,自从喜乐来到学校,就连班上最调皮的孩子都变得温柔,“他们每次看喜乐的眼神都充满了爱,抚摸它的动作也十分轻柔。”

  蓝继红说,为了保证师生的安全,学校采取了很多措施,平时喜乐关在“别墅”的围栏里,同学们是接触不到的,只有经过了收养班级的同意,大家才能在老师的带领下去看望它。“收养喜乐看上去是我们养了一只流浪狗,但它同时也滋养着我们的生命,这个过程让同学们的成长更加丰富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