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路权”发生口角 快递员当街打伤老人被拘留

作者:吕高见常鑫施志军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14 13:33:41

  京华时报讯(记者吕高见常鑫施志军)12日,网上一段“快递员打老人”的视频热传,视频中双方发生争执后,快递员持车门把手多次打向老人。昨天,涉事者所属公司天天快递回应称,将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理该事件,同时将打人的业务员李某开除。记者从西城警方获悉,打人者已被行政拘留。

  快递员当街对峙老人

  5月12日,一段时长1分15秒,名为“快递员打老人”的视频在微博上热传,视频配文称,“5月10日下午2点半左右,在月坛北街辅路,一个送快递的把一位北京的老大爷打了,简直太过分了。”此事迅速引发关注。

  视频中,一名快递员坐在红色三轮快递车上和一位老人对峙。老人挡在快递车前,右手抓着三轮车把。快递员让老人闪开,遭到拒绝。快递员情绪激动,几次从车上站起来,并大喊:“你别逼我呀。”老人说:“我不逼你,我就这样。”老人用手指着快递员,质问,“你骂我干吗”,快递员称,“你堵那儿了。”

  接下来,双方矛盾上升,争执后,快递员突然站起身推搡老人,老人坚持拦在车前。快递员抓住老人胸前衣服,拿起车门把手打过去,边打边骂,殴打了四五下后跳车逃跑。

  截至昨天下午5点,该视频已转发近500条。多名网友留言,“不管什么原因,快递员也不该打老人。”

  天天快递开除打人者

  据了解,殴打老人的是天天快递的快递员,事发时该快递员是在派件途中与老人发生口角,进而发生冲突。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西城区月坛北街和三里河路交叉口、西往东南侧辅路。事发现场是一处丁字路口,旁边没有商铺和报亭等场所。

  据牛先生回忆,当时他开车送朋友回家,正好经过附近路段,听到有人争吵。牛先生称,对于事发原因他并不清楚,“最后快递员嘴里大声骂骂咧咧的,就用车门把手打了老人数下。”

  另有附近居民表示,车门把手是铁的,打在老人身上,让人看着心里就感到疼,“真的太不应该了。”该快递员打人逃逸后,受伤的老人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很快赶到现场。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该微博的原发布者,对方回复称,微博上面的视频是从优酷里下载的,并向记者提供了发布视频的账号。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拍摄视频者的朋友,但其以人身安全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昨天下午,记者从天天快递处获悉,该事件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做出改进措施,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理该事件,并配合公安妥善处理受伤人员的善后事宜,同时将该业务员李某开除。

  打人者承认伤害他人

  昨天,记者从西城警方获悉,5月10日14时许,警方接老人报警在月坛北街被打,立即出警。经了解,案发时,该快递员驾电动车在前用手机致电客户,老人骑电动车在后嫌其慢按喇叭,超车时催促对方几句,引发两人口角后互相谩骂,快递员持快递车厢门把手将老人打伤(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后逃离现场。

  民警经工作,于5月12日将快递员李某(男,30岁,河北省邯郸市人)抓获。经审查,李某对故意伤害他人的行为供认不讳,现李某因故意伤害被西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