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饮酒驾车遇检 竟开车撞民警

作者:图为魏某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6-05-14 13:33:41

  酒后开车,遇到民警检查时,不仅不配合,竟然还开车撞倒民警。5月12日晚,成都交警在整治酒驾醉驾行动中,就碰到这样一名酒后开车的男子魏某。13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魏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1000元的罚款,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还因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面临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5月12日晚10时许,民警在光华北三路挡下了一辆黑色小轿车。刚走近驾驶座,便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

  “我们就对驾驶员进行了酒精测试,测试仪器的灯已经在亮,表示他涉嫌饮酒驾驶。”5月13日晚8点,在成都交警四分局内,办案民警吕科展指着由执法记录仪拍摄的视频说。“这时民警要求他靠边停车,他直接就开车向前冲去。”

  通过执法记录仪拍摄的视频,记者看到,该车直接向前驶去,将一名在车前的民警撞倒。

成都男子饮酒驾车遇检 竟开车撞民警

图为魏某(成都交警供图)

  随后,在成都交警四分局审讯室,记者见到了饮酒后驾车遇检,竟开车撞向民警的魏某。此时的他,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他告诉记者,案发当晚和朋友聚会,四个人喝了五瓶啤酒,因为晚上下着雨,没有打到车也没有找到代驾,想到本身也只喝了一瓶多点的啤酒,抱着侥幸心理的魏某决定开车回家。面对执法民警,饮酒驾驶的魏某非常心虚,情急之下做出了开车冲撞民警的“荒唐事”。

  吕科展介绍,驾驶员魏某因为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1000元的罚款,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同时,由于他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面临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交警四分局的民警也特别提示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文明驾驶,安全驾驶,杜绝酒驾等危险不文明的驾驶行为。

  同时,记者了解到,从12号晚间开始,成都交警采取全域用警的工作模式,出动警力350余人,在全域成都范围内展开集中整治酒驾醉驾全国统一行动。截止到13日晚间,成都交警在大成都范围内一共查获饮酒驾驶247起,醉酒驾驶22起。(记者 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