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敏电子全盘否认造假 证监会将进一步核查

作者:佚名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14 09:41:00

  博敏电子全盘否认造假上市 证监会将进一步核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本周身陷造假上市漩涡的博敏电子在沉默了两天之后终于开口,然而投资者等来的竟是对造假嫌疑的全盘否认。博敏电子昨天发布公告,回复上交所问询函,将诸多造假事项全盘否认,但公司股票昨天复牌仍封死跌停。

  5月11日,有媒体刊登《上市半年首份年报即露馅,博敏电子涉嫌造假上市》一文,质疑博敏电子存在造假上市的嫌疑,称公司此前公布的招股说明书中涉嫌虚增公司资产以及客户造假等问题。

  对此质疑,上交所于当日股市开盘前要求公司股票停牌并予以核查,并向公司发出了问询函。博敏电子昨天发布公告,全盘否认了造假上市的嫌疑。

  针对媒体质疑公司涉嫌在招股说明书中将原本是其在北京的营销中心包装成大客户博京电子的问题,公司回应称,博京电子为公司经销商,非公司的北京营销中心,博京电子及其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及其他关联自然人与博敏电子及其实控人等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因此,博京电子不存在通过与博敏电子或关联方以私下利益交换等方法进行恶意串通的情形。

  对于临时虚增收入的质疑,博敏电子称近年来公司主要客户的变化情况系受市场需求变化、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和业务战略布局等因素综合影响所致,不存在临时虚增销售收入的情况。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昨天表示,后续证监会将根据公司回复情况,开展进一步核查工作,发现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将依法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