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虚拟运营商须在本月底前完成实名补登

作者:佚名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5-14 09:31:32

  ■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本月,工信部下发通知,要求虚拟运营商在1个月内对前期未实名登记、虚假登记的电话号码,完成用户身份信息补登等工作。记者昨日获悉,我省要求于5月27日前,对前期未实名登记、虚假登记的电话号码,完成用户身份信息补登记等工作,备受争议的170号段的骚扰、诈骗电话有望从源头得到治理。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虚拟运营商结束两年试点期,即将迎来正式牌照,然而关于虚拟运营商的质疑不断。转售号码,也就是170号段的垃圾短信、骚扰电话和通信信息诈骗等问题突出,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非实名制带来的安全漏洞。

  因此,我省通信管理部门要求,各转售企业(含公司总部在福建省以外但在福建省已开展转售业务的企业)应立即就福建省内的运营和实名登记情况开展自查自纠,于5月27日前,对前期未实名登记、虚假登记的电话号码,完成用户身份信息补登记等工作,并于6月10日前将在我省开展自查自纠情况形成书面报告。

  记者昨日也获悉,部分虚拟运营商已经开始准备重新登记。一家虚拟运行商福州业务负责人表示,即日起,对于线下渠道,他们将统一配备授权牌、二代身份证阅读器,要求其售卡时必须通过二代身份证阅读器核验、自动录入用户身份信息;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入网手续的,也必须进行身份信息核验,要求用户上传身份证正、反面及本人持证照片,在接收快递时还需出示身份证原件并提供复印件作为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