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兴承认打人+冒名顶替

作者:佚名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5-14 09:31:34

  ■欣雯

  针对足协杯第三轮比赛武汉宏兴与江苏苏宁的赛后恶性暴力事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联合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等相关部门13日召开听证会,两家俱乐部以及江苏省足协、武汉市足协都派出代表出席听证会。听证会之后,中国足协并没有立刻作出处罚决定,如果不出意外,处罚将在下周公布。

  在这次恶性暴力事件发生之后,中国足协立刻派出了专门人员前往武汉进行调查,同时通知两家俱乐部及地方协会工作人员在13日进京参加听证会。此外,职业联赛理事会和纪律委员会已经在12日与当场比赛的比赛监督、裁判监督进行了详细交流,听取了比赛监督的报告。因为现场没有整个事件完整过程的相关视频材料,所以中国足协重点听取了比赛监督对于现场情况的汇报。

  听证会上,发生此次暴力事件的主要责任方武汉宏兴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的认错态度非常诚恳,承认自己球员的违纪行为,并表示俱乐部已经把确认参与打架的5名球员开除出队,同时展开进一步认定,如果还有其他球员参与打斗,一律开除。此外,对于有个别参赛球员属于冒名顶替参赛的行为,武汉宏兴俱乐部也表示承认,并愿意接受中国足协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宏兴俱乐部也提到江苏苏宁队球员确实有挑衅行为,这才是激怒宏兴队的主要原因。但是由于没有现场视频素材,能否被中国足协采信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

  会议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并没有立刻对此次暴力事件作出任何结论性的处罚,还需要对相关细节进行取证,如果不出意外将在下周正式作出处罚决定。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对于此次事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按照处罚条例严肃处罚,绝对不会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