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核准9家企业IPO批文 募资总额不超50亿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4 09:37:00

  来源:证监会核准9家企业IPO批文 募资总额不超50亿元

  今年以来,已有54家企业拿到IPO批文,其中12家直接定价发行

  ■本报记者 朱宝琛

  5月13日,证监会下发了新一批9家企业的IPO批文。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下发的第七批IPO批文。至此,今年已有54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获得批文的9家企业,上交所4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3家。上述9家企业,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50亿元。证监会要求,上述9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具体看,上交所4家企业分别是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2家企业分别是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3家企业分别是北京恒泰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久之洋红外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三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获得IPO批文的公司中,发行数量最大的。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本次发行不超过52500万股。

  根据发行规定,公开发行2000万股以下的小盘股发行一律取消询价环节,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协商定价,直接向网上投资者定价发行。《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9家获得批文的企业中,有2家直接定价发行,分别为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恒泰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招股说明书,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不超过1868万股,北京恒泰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合计数量不超过1906万股。

  此外,根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今年以来,已经有12家企业直接定价发行。来源: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