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举行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葛晓阳 来源:法制网
2016-05-14 08:32:00

  相关:

  学习宣传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专题

  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发言摘录

  法制网北京5月13日讯 记者葛晓阳今天上午,司法部在部机关举行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开始时,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见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时的重要讲话。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出席报告会,并在报告会前与部党组同志一起亲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吴爱英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孟建柱同志在会见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李培斌同志作为先进典型,认真学习李培斌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以李培斌同志为榜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李培斌同志生前是山西省阳高县龙泉司法所所长,28年来一直扎根司法行政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突出的业绩和辛勤的奉献,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司法行政干警的时代风采。2015年10月15日,因劳累过度,不幸殉职,年仅50岁。李培斌同志生前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并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李培斌同志逝世后,中组部追授李培斌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宣部授予李培斌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中央政法委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司法部追授李培斌同志“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荣誉称号,并作出向李培斌同志学习的决定。

  会见报告团成员时,吴爱英指出,李培斌同志是司法行政干部的杰出代表,是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光辉榜样,不愧是时代楷模,他的先进事迹值得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学习。李培斌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真情和汗水认真做好服务百姓的“小事”,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为人民利益而殉职,无上光荣、重于泰山,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吴爱英强调,举行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是部直属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李培斌同志作为先进典型,认真学习李培斌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要大力学习李培斌同志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大力学习李培斌同志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大力学习李培斌同志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切实把干事创业作为人生的不懈追求,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大力学习李培斌同志安贫乐道的崇高境界,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守得住清贫,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报告会上,李培斌同志妻子杜润梅、山西省阳高县司法局副局长尚勇、大同市阳高县龙泉司法所人民调解员鲁学虎、山西省司法厅宣传干事梁旭燕等4位报告团成员先后做了报告,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李培斌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李培斌同志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