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内起争执 男子棒球棍杀人后碎尸弃河

来源:大众网
2016-05-14 06:52:46

  7日上午9时许,一名在长春湖边锻炼的群众发现水面上漂浮着一只黑色皮箱,遂拨打110报警。先期赶到现场的栖霞庄园派出所民警将箱子打捞出来后,发现箱子被密码挂锁锁死,非常可疑,遂上报刑侦大队。刑侦大队队长王晓东立即组织侦查、勘验、法医民警赶赴现场。打开箱子后,一具新鲜的人体躯干尸块赫然映入眼帘——杀人碎尸案,在场的所有民警瞬间感受到了无形的压力和责任。

  接到案情汇报后,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战志勇,副局长崔宝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破案,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从刑侦大队、庄园派出所抽调民警成立专案组,全力上马攻坚。

  周密部署 全线侦查

  命案,又是杀人碎尸案,社会影响恶劣,也是栖霞十几年来发生的大案,对于栖霞刑警来说既有压力,也是一场考验。民警们根据指挥部的部署,现场勘验、法医检验、物证调查、尸体协查等各个小组分头迅速开展工作。下午,烟台刑侦支队领导来栖协助开展勘验、尸检,对侦查工作进行指导。

  经法医检验,该尸块为男性尸体躯干,无头颅和四肢,初步推断死亡时间为48小时以前。搜索现场周围,未发现其他部位尸块。通过对箱子的细致检查,确定这是一个未曾使用过的新箱子。经现场调查走访并结合法医尸检情况,初步推断抛尸时间应为6日晚至7日凌晨时间段,抛物入水的最佳地点就是从桥面抛入。

  侦查人员分别对迎宾路太虚宫桥、腾飞路腾飞桥、长春湖大桥、环湖路彩虹桥等几处桥梁周边进行了调查走访、勘查、检验,又结合气象部门提供气象信息,根据近两日风向风力,抛尸地点应为迎宾路太虚宫桥或腾飞路腾飞桥。于是民警围绕抛尸路段对其周围监控视频进行梳理。

  殚精竭虑 柳暗花明

  专案组民警每日加班至次日凌晨,每天平均休息不到5个小时,全部靠在案子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视频侦查组通过大量比对工作,经过多轮筛选,梳理出十几辆重点车辆。经过不断的排查,最终确定一辆挂江苏牌照黑色轿车非常可疑。此时,物证调查组在栖霞城区一家箱包店发现装尸块同类箱子,店员回忆起,4月6日中午卖出一个类似于这个型号的箱子,由于这种箱子体积较大销货量少,所以店员对买箱人印象相当深刻。

  侦查人员根据店员描述的时间段和描述的购箱人特征,立即进行调查走访、疏理周边监控,终于发现购买箱子的男子所驾驶车辆正是江苏牌照。

  剥丝抽茧 罪行败露

  民警经对该车活动轨迹和驾驶人员进行研判后确认一酒吧承包人于某为车辆驾驶人。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4月4日至7日凌晨,于某均有异常表现,特别是有搬运东西等行为,且这几日内频繁外出,似乎有很重要事情。

  同时,民警发现4月4日晚,于某多次驾驶一辆白色三菱吉普车出入,但5日后再未发现于驾驶该车。经调查该车车主董某某了解到:其儿子董某(36岁,栖霞市区人)于4月4日驾驶这辆白色吉普车外出,不久手机即关机,但接到过儿子董某手机发的信息,说要外出几天,让其放心。经检验,认定长春湖飘浮箱子内尸块即为董某。

  以上证据认定,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是,是一人作案,还是结伙作案,碎尸有无帮凶?为了查清事实真相,专案组侦查员对该酒吧4日傍晚至7日凌晨所有出入人员逐一进行甄别,排除团伙作案嫌疑。

  4月12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在于某经常出入的几处地方排兵布阵,张网以待。当天下午15时许,侦查员在于某经营的咖啡馆门口发现江苏牌照车辆,当期将其抓获。经审讯,于某对其杀人碎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4月13日,根据犯罪嫌疑人于某供述并指认,专案组查找到犯罪第一现场酒吧KTV。并在烟台市北海救捞局协助下,将被害人其他身体组织尸块从长春湖打捞出水。

  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

  经侦查,2016年4月4日16时许,犯罪嫌疑人于某在自己经营的酒吧KTV内与被害人董某因琐事发生争执,于某持店内棒球棒击打董某头部致其死亡。为逃避打击,犯罪嫌疑人于某制造假象,用董某的手机给其父亲发送消息报平安,将董某尸体肢解后装入纸箱及旅行箱内,于4月7日凌晨将董某所有尸块从腾飞路大桥上扔入栖霞长春湖中。期间,为掩盖犯罪事实,于某以经济往来为名,先后联系多人,于4月5日将董某所驾驶的白色三菱吉普车以借款的形式抵押给他人。

  2016年4月27日,经栖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栖霞市公安局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于某(男,28岁)执行逮捕。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