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贯中:后悔曾在后台砸奖杯 惦念家驹遗愿

作者:小西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14 10:50:16

    腾讯娱乐讯(文/小西、视频/秦付强) “96年的Beyond红馆,安可时候毫无准备的《祝你愉快》,黄家强哭得想退场,叶世荣扶着鼓面泣不成声。只有黄贯中,嘴巴一咧,眼中似乎有晶莹的泪珠一闪而过,随之而来的是他一贯微微上扬的嘴角和微笑。”

  有歌迷曾这样这样纪录印象中的黄贯中,他是Beyond四个人里最恣意放任的一个,还有人说,他是唯一一个将Beyond精神延续下来的人。

黄贯中:后悔曾在后台砸奖杯 惦念家驹遗愿

黄贯中

  从2001年第一张专辑就因为辱骂官僚遭到全港封杀的《香港一定得》到2007年带领香港一众地下乐手和独立音乐人举行一连两天的“Let’s Fight”演唱会,黄贯中以一人之力坚决与香港主流音乐圈斗争到底。

  黄家驹有句经典名言——香港只有歌坛没有乐坛,Beyond曾经无数次在商业规则面前妥协,当时他们唯一的发泄方式,就是在后台用棒球棒砸碎一个个用尊严换来的奖杯。而黄贯中的斗争,似乎是在帮助那个先走的老朋友完成他未完成的梦想。时至今日,黄贯中还记得家驹生前的愿望——出一张纯音乐的专辑,可世事难料,家驹当年的遗憾竟成遗愿。

  都说五十知天命,但52岁的黄贯中依然没有妥协,他还是和年轻时候一样对世界充满质疑,看国际新闻,关注国际形势,希望用一场摇滚乐演出解决世界和平问题;还是会和暴脾气的父亲吵架;拿起背包说走就走,去非洲、去南极,去一切充满危险的地方……只不过,这个叛逆到50岁的男人,如今有了一副最柔软的盔甲,他发誓要把最好的东西都留给女儿,自己只要看她开心,偷偷陪着她就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