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韩寒等力挺《百鸟》 多家院线增排片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5-14 10:50:16

  吴天明遗作《百鸟朝凤》低排片受关注,徐峥、韩寒呼吁院线给艺术电影空间,华谊、UME、百老汇在内的多家院线表示将增加排片。

徐峥韩寒等力挺《百鸟》 多家院线增排片

方励下跪

徐峥韩寒等力挺《百鸟》 多家院线增排片

《百鸟朝凤》

徐峥韩寒等力挺《百鸟》 多家院线增排片

UME挺《百鸟朝凤》

  新浪娱乐讯吴天明遗作《百鸟朝凤》低排片受关注,出品人方励呼吁影城经理能支持电影、增加排片,直播中更下跪磕头。目前,他的呼吁获得舆论支持,多位电影人士及艺人发声力挺,其中徐峥韩寒呼吁院线给艺术电影空间,大鹏包场支持;也获得实质反响,包括华谊兄弟院线、UME影城、百老汇院线在内的多家电影院线表示将增加《百鸟朝凤》排片。

  电影人及艺人发声力挺

  徐峥韩寒呼吁院线给艺术电影空间大鹏包场支持

  第四代导演吴天明的遗作《百鸟朝凤》于5月6日上映以来,一直因高口碑(豆瓣评分8.4)与低排片(1%左右)之间的落差受到关注。昨晚8点左右,《百鸟朝凤》出品人方励在微博上直播讲述电影艰难上映背后的辛酸,呼吁影城经理能支持电影、增加排片。说到动情处,63岁的方励跪倒在地,磕头哭求:“希望大家能在微博、朋友圈上推荐一下《百鸟朝凤》。”“只要你(影院经理)能够在这个周末给我们排一场黄金场,我老方愿意给你下跪。……所有的朋友,只要为《百鸟朝凤》帮过一点忙,我都爱死你们了,我什么都愿意做。”

  5月13日,不少电影界人士及艺人纷纷发声力挺《百鸟朝凤》。徐峥认为电影院线应该给艺术电影更多生存空间:“其实也应该尽量拉长排片周期至半年……也一并呼吁艺术电影院线的建设。”韩寒也持类似想法:“《百鸟朝凤》一路走到今天很不容易。期待艺术院线早日建立,可以给非市场取向的电影更多空间。”而大鹏则在影院包场来支持《百鸟朝凤》,杜江、李东学、熊乃瑾等艺人也号召观众进影院支持这部艺术电影。

  而在此之前,张艺谋曾盛赞吴天明,没有吴天明就没有使他功成名就的《红高粱》,美国导演马丁西科塞斯则赞誉吴天明是“真正的电影巨人”,冯小刚、黄建新、徐克、黄渤、范冰冰、王珞丹等多位电影人也曾纷纷为影片发声支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