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星锚链股东陶媛因违规减持遭监管关注

作者:朱宝琛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5-14 06:52:00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5月13日从上海证券交易所了解到,本周,上交所共对76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52只、证券账户332个、证券公司70家,共出具书面警示函85份,针对投资者实施盘中暂停账户交易14次,并上报证监会6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本周,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共发送日常监管函19份,其中监管问询类函件15份,监管工作类函件4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补充、更正类公告20份。针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采取监管关注措施2单,采取纪律处分措施1单。同时,加大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常的联动监管,针对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价明显异常的,提请启动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核查8单。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自5月份以来,上交所披露了对10家公司采取监管措施,其中,8家被出具监管工作函。

  具体看被出具监管工作函的8家公司,有4家的处理事由为“要求公司加强停复牌管理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另外4家分别为“对公司延期回复重组问询函事项明确监管要求”“要求公司核实股东公开征集提案权的相关事项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要求律师出具专项意见”“要求公司加强停复牌管理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要求财务顾问就重组后续处理方案出具专项意见”“对公司股价波动相关事项提出监管要求”。

  另外,亚星锚链股东陶媛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其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即已持有的公司股份,未按相关规定在减持前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但陶媛在违规减持后,主动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并将于法律法规允许其增持的时间窗口开启后通过二级市场增持859548股,可以酌情予以减轻处理。对此,上交所决定:对陶媛予以监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