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斌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日报
2016-05-14 05:59:16

  据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白国龙) 司法部13日在京举行李培斌先进事迹报告会。李培斌妻子杜润梅等4位报告团成员在报告会上为来自司法战线的听众作报告,讲述李培斌生前的先进事迹。

  李培斌生前是山西省阳高县龙泉司法所所长,28年来一直扎根司法行政基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突出的业绩和辛勤的奉献,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司法行政干警的时代风采。2015年10月15日,李培斌因劳累过度,不幸殉职,年仅50岁。

  据悉,李培斌生前曾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并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在他逝世后,中组部追授李培斌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宣部授予李培斌“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中央政法委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司法部追授李培斌“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荣誉称号,并作出向李培斌学习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