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丝路企业发展新平台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日报
2016-05-14 05:59:24

  本报西安5月13日电 记者李佳霖 雷婷报道: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天在西安开幕。

  经批准,连续举办了19届的西洽会从本届开始正式更名为“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西部投资贸易与合作洽谈会”(简称丝博会),更加突出“一带一路”主题,组展更加突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更加突出投资洽谈特色。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搭建国际合作新平台,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国内省份在交通、贸易、金融、人文、能源等领域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共建新平台 共促新发展”,展会的主宾国为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主宾省(区)为西藏自治区和福建省,共设置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共设置丝绸之路国际馆、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科普宣传周、消费品板块、装备制造产业板块、信息与高新技术产业板块、绿色生态产业板块等重点展示环节,预计有1.2万余名境外客商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