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整治违规上路摩托车 一小时查处57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5-14 06:24:02

交警整治违规上路摩托车 一小时查处57起

  13日早高峰时段,北京市交管局丰台交通支队方庄大队联合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在木樨园桥下南三环主路西向东方向进行交通整治。短短1小时内,民警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58起,其中57起是摩托车违法案件。而其中多起违法都是因为没有摩托车驾驶证。

  执法现场,上主路行驶的摩托车接二连三地被拦下。按照规定,京B车牌摩托车不能进入四环及四环以内主辅路行驶。违反禁令标志者,将受到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北青报记者发现,这些摩托车主中很多都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按照规定,无驾驶证驾驶燃油两轮摩托车、电动(燃油)三轮车的,公安交管部门将扣留车辆,对驾驶人处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

  一位被拦下的男子声称借的是朋友的摩托车,而该摩托车将前、后车牌叠在一起挂在了车后,驾车男子表示没有摩托车驾驶证。现场民警表示,将会对该车的车牌真假进行进一步核实。

  一辆上主路行驶的摩托车发现民警后试图闯卡逃走。结果在闯卡过程中,车身倾斜,将民警帽子撞飞,自己驾驶的摩托车也倒地,司机轻微擦伤。

  民警介绍,除了闯卡,该司机还伪造机动车号牌。按照规定,伪造机动车号牌将受到15日拘留,同时罚款5000元,记12分。

  据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警官程烨介绍,上午查处的违法案件中,有摩托车闯禁行、逆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等各类违法行为。接下来,交管部门将会对摩托车违法行为进行进一步持续的整治。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将拘留15日,罚款5000元,记12分。(记者 杨柳 供图 何建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