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书画四人展在龙华古寺举行 一人一字书写“共结来缘”

作者:方翔 来源:东方网
2016-05-14 10:50:16

中日书画四人展在龙华古寺举行 一人一字书写“共结来缘”

图片说明:金石书画家茆帆先生(左)为观众讲解画作

  东方网记者方翔5月13日报道:今天,上海龙华古寺圆明讲堂与日本壬生寺唐招提寺于5月13日联袂举办“共结来缘·中日佛教书画交流展"。本次展览由唐招提寺方丈松浦俊海长老、龙华寺方丈照诚大和尚、金石书画家茆帆先生、旅日书画家周之江先生四人虔心奉献力作百幅。

  茆帆先生表示,“此次书画交流展的意义,不仅在于展现了书画艺术,更是文化之间的交流,正如此次画展名为‘共结来缘’,是文化让四位书画家有机会来结此缘。”

  此次龙华古寺与唐招提寺的书画展主题为“共结来缘”。“共”字由松浦俊海长老书写、“结”由沪上著名书画家茆帆书写、“来”字由旅日著名书画家周之江书写、“缘”字由龙华古寺主持照诚大和尚书写。展出的书画作品一些为个人创作,另外一些为多人合作,特别是周之江为龙华古寺创作巨幅画作《瑞祥图》,与唐招提寺的《祥瑞图》呼应,松浦·海长老和龙华寺方丈照诚大和尚共同在画上题词,铸成佛教与书画交流的一段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