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线》张国强王挺直面生死 红色阵容震撼全场

来源:新华网
2016-05-14 16:31:27

《三八线》张国强王挺直面生死 红色阵容震撼全场

  抗美援朝题材史诗大剧《三八线》于5月11日举办首播发布会,总编剧王海平、总导演梦继、总制片人兼主演汪裴,艺术总监李洋等幕后英雄,以及主演张国强,王挺、曹曦文、张洪睿、战卫华等悉数到场。发布会现场谈及创作初衷和拍摄时的艰辛,众主创感慨万分,因为他们塑造的是“最可爱的人”,他们肩负着对国家和人民的使命,向英勇无畏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英灵致敬,所以一切要以尊重史实为本。

  正面反映抗美援朝 真实再现英雄史实

  编剧王海平告诉我们,全剧所有正面、反面人物都有原型,主人公李长顺身上综合了张桃芳等几位志愿军战士的真实事迹。导演梦继上台三鞠躬,表达对志愿军英灵、主创人员、资方、北京电视台及媒体的诚挚敬意,并强调“此剧与金钱无关,此剧与娱乐无关!”。该剧总制片人兼主演汪裴,首次做制片人就驾驭如此厚重的题材,对自身来讲是突破更是挑战,现场激动得几度哽咽。作为军人,她想将作品献给曾经参加抗美援朝的英雄们,让大家铭记那段历史。

  张国强王挺直面生死,在战争中磨练成长

  剧中主演都是有过许多影视作品的老演员了,但三八线对他们来讲还是意义非凡。张国强坦言“《三八线》不只属于这个剧组,也属于我们整个国家。”为了还原志愿军战士李长顺,他翻阅大量历史资料,还在现场秀起了为拍摄学习的朝鲜语。而最触动他的是李长顺从一个傻小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志愿军战士,在这过程中感悟到战争的残酷。

  对于演一个运输兵,王挺一开始是犹豫的,但当他得知周恩来曾说过,‘千条万条运输第一条’,由此明白这个角色承载的力量。

  曹曦文在剧中出演“军中解语花”,为了追随爱情来到战场,战争让她的精神得到升华,她说:“好多戏都是以战争为背景,讲述爱情故事,但是这个戏其实爱情只占很少一部分,更多的还是讲述这场战争的困难。”

  久经考验老兵登场 带领新兵有心得

  战卫华和张洪睿在《三八线》中分别饰演一连连长和指导员,二人开启 “爹妈模式”,一个负责战术,是尖刀连的核心人物,一个做思想工作,是战士们的指路明灯。

  制片人汪裴也是护士长张秋萍的扮演者,被曹曦文戏称是野战医院大BOSS,带领女同志在后方救死扶伤。她表示在这个戏里所演的角色戏份是以往最少的,所以演起来很投入却轻松。但第一次从演员转型作为制片人,要完成好这样一个项目压力就特别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