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V聚力热播《欢乐颂》 结局意犹未尽

来源:中国网
2016-05-14 17:17:16

  《欢乐颂》开启的“锁屏”功能已经步入尾声。5月10日,这部当下最火热的都市职场女性剧终于迎来了结局!女精英安迪、小妖精曲筱绡、捞女樊胜美、乖乖女关雎尔、单纯无脑的邱莹莹的各自结局成了人们讨论的焦点。当然,讨论最多的当属《欢乐颂》竟结束的如此“匆忙”,让人略显措手不及!

  首先,《欢乐颂》中贯穿整个故事的剧情架构并不复杂,就是五个女人因为工作、生活中的困苦与各自的爱情不断奋斗的历程。性格不同、身份背景也相差悬殊的5个女人遇到一起,发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战争”。

PPTV聚力热播《欢乐颂》 结局意犹未尽

  在这部电视剧中,5个不同阶层性格迥异的女人们,可谓是现在社会中很多人的缩影。安迪是高智商低情商的最佳代表;曲筱绡作为富二代的典型,演绎的也算到位;而职场老油条樊胜美对待工作的认知与见解,也非常符合这一人群;关关则是当下社会那些乖宝宝的真实缩影;而最不受人喜欢的邱莹莹,也代表了众多没有社会经验与认知的小白们。5个女人把这些角色演绎的有血有肉,冲击着大众的心理,这也是欢乐颂能够引起共鸣,备受关注的重要部分!

PPTV聚力热播《欢乐颂》 结局意犹未尽

  作为一部都市职场女性剧,《欢乐颂》中讲述的职场成功学也成为了人们讨论的话题。邱莹莹的成功学书籍被人批的一无是处,诚然,成功学是一个伪概念,因为成功的途径千千万,不是一本书籍就能告诉你如何能成功的。但是,邱莹莹所追求的是小人物式的成功,她不安于现状,努力奋斗,在《欢乐颂》的结尾,仅仅是获得经理的认可,得到年终奖就已经开心不已!这种务实的成功学与“奋斗”色彩的价值观,是当下真实的社会体现!

  当然,在这部现象级大剧《欢乐颂》热播的时候,我们也听到了某些批判性的声音,觉得这部电视剧就是在讲海龟女精英与富二代的生活,而底层人士樊胜美、关雎尔、邱莹莹等在剧中则是起衬托作用的。一个出国归来的女精英,虽然聪明绝顶,但是不会social、不懂恋爱、分不清东西南北,却能得到剧中众多优秀男主角的青睐;而任性、肆意、缺乏爱心、小太妹似的富二代曲筱绡,生活奢侈,基本想要什么都能得到,典型的富二代随行妄为,虽然令人羡慕,却又让人觉得高高在上,不接地气!

PPTV聚力热播《欢乐颂》 结局意犹未尽

  《欢乐颂》大结局已经完美收官,只是一直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萦绕在心头,很想知道在经历了种种事情的5个女人,之后还会发生怎样更有趣的故事?无论如何,这部《欢乐颂》总算是有了一个令人还算满意的结局。现在,已经可以在PPTV聚力上观看这部热播大剧的全剧集,同时另一部PPTV聚力自制网络火爆神剧《执念师第二季》也即将开播,更多的最新大片尽在PPTV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