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重写布拉格 网友问周杰伦什么时候唱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5-14 17:17:16

方文山重写布拉格 网友问周杰伦什么时候唱

方文山微博截图

  近日,知名作词人方文山“布拉格情结”重燃,继13年前的《布拉格广场》后,再次重写布拉格,动情为短片《布拉格秘境》发文,文字间尽展这座欧洲古城的神秘瑰丽,令人心驰神往。值得一提的是,方文山充满韵律的考究文辞,还让很多网友感慨地说道“写得这么好,周杰伦什么时候谱曲唱出来啊”。

  2003年,蔡依林、周杰伦合作的歌曲《布拉格广场》传遍大街小巷,成为当时众多年轻人口中哼唱的对象,作词人方文山功不可没。他唯美的辞藻,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布拉格的文艺浪漫气息。其中,“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瞬间成为了大家的心头爱,并纷纷前往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寻找“许愿池”,而现今流行语中“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也是源于该词,可谓处处都是点睛之笔。时隔13年,方文山的“布拉格情结”被《布拉格秘境》重新点燃。这部短片中,刺激的“寻宝”过程,充满哲学的隐喻、浓厚的神秘气息以及不经意间出现的欧式建筑,都让方文山灵感迸发,并再次提笔诉说对这座城市的钟爱。作为《布拉格广场》的姊妹篇,《布拉格秘境》也是妙语连珠,“原来一尘不染的,只能是真心 ”、“嘴角旁戏谑的笑,是为了保持清醒”、“广场里的白鸽,被用来象征和平,那么亲爱的,你用什么来象征,我们的爱情”等皆被网友津津乐道。

  作为华语天王周杰伦的“黄金搭档”,方文山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早在今年4月初,方文山就在微博表示“周同学新专辑终于协助完成了”,令歌迷们对新歌期盼不已。现今,方文山重写布拉格,很多网友发现,新作《布拉格秘境》无论是文风上,还是结构上,都像极了周杰伦的歌词,更有网友不停留言“《布拉格秘境》让杰伦拿去谱个曲吧”、“像《布拉格广场》一样,这次让周天王唱出来吧”、“我读着读着,竟然唱了起来,唱成了周杰伦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