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庆凤凰传奇加盟《中国农民歌会》

作者:李礼 来源:凤凰娱乐
2016-05-14 17:46:12

蔡国庆凤凰传奇加盟《中国农民歌会》

凤凰传奇加盟《中国农民歌会》

  5月7日,中国首档农民赛歌纪实真人秀节目《中国农民歌会》第二季在滁州举行了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上届导师凤凰传奇本次继续出任导师,并到场助阵。他们将与蔡国庆,著名“乡土”作家刘震云组成最强导师四人组。在现场,上季冠军、美声选手李刘标献唱《我的太阳》;人气选手穆星演唱了《在希望的田野上》。

  凤凰传奇:崇拜刘震云,七月将发新专辑

  著有《一地鸡毛》《我叫刘跃进》等作品的“乡土”作家刘震云这次顶替腾格尔成为了新导师。小说家跨界当起了音乐导师,他的表现让人期待又担心。不过凤凰传奇却认为,刘震云有成为一名专业音乐家的素质。

  “他特别善于站在文学的角度分析某个选手的音乐风格,或者是他为什么采用这种唱法,每次听他的话都能受益,我们都有点崇拜他了。”

  这些年,凤凰传奇的歌受到了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民群众的欢迎,他们也坦诚自己从农民身上汲取过营养,希望能把音乐做的更加“接地气”,“我们七月份将发行新的专辑,希望农民朋友们还能一如既往地喜欢我们的歌。”

  选手民族性增强,首次囊括台湾选手

  作为有着“农民好声音”之称的《中国农民歌会》秉持着“农民唱、唱农村;乡村美,故乡情”的宗旨,吸纳着更多的农民选手演绎他们本民族或是具有地方特色的歌曲。

  为此,第二季《中国农民歌会》的导演组遍寻祖国山川,将更多民族音乐形式引入节目。不仅有贵州的侗族大歌、桂林的彩调、内蒙古的爬山调、陕西的秦腔等,还将选手范围扩大到了中国台湾。争取让更多的农民歌手有一个可以自我展示的舞台,也将更多好听的鲜为人知的民族音乐传播出去。

  据悉,《中国农民歌会》第二季将于近期在安徽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