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出现首起感染“寨卡”病毒者入境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3 20:42:44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一名48岁男性新加坡永久居民5月13日被确诊为本地首起感染“寨卡”病毒者入境病例。

  新加坡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发表联合文告说,这名男子曾在今年3月27日至5月7日期间,到巴西圣保罗(Sao Paulo)旅游。

  他在本月10日出现发烧和红疹,并入住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Mount Elizabeth Novena)进行隔离。

  他将被转往陈笃生医院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降低被蚊虫叮咬和社区传播的概率。

  文告指出,这名男子目前情况良好,并在康复中。接下来,若他的寨卡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便可出院。

  男子家住华登园(Watten Estate)一带,卫生部目前正对男子家人进行相关检测,并呼吁该区居民若出现发烧和红疹症状,及早求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