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调图后增开普速旅客列车超100对为近年来增幅最大-

作者:梁士斌 来源:法制网
2016-05-13 21:52:10

  法制网北京5月13日讯 记者梁士斌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大力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铁路客运服务均衡有效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5月15日起实施的全国铁路新的列车运行图,将增开普速旅客列车超100对,为近年来增幅最大的一次,其中,以地市级为主,增开的始发终到普速旅客列车覆盖了更多的三、四线城市。

  据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调图充分考虑中等地级市城市群众出行需求,突破以直辖市、省会城市为主要节点的普速旅客列车开行模式,进一步加强普速铁路网的联通性,改善中小城市间的交通条件,便利沿线群众出行。为此,增开地级城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伊春、绍兴、聊城、保定、六盘水等地级城市首次开行了始发终到的直通旅客列车;增开湛江至汕头旅客列车,使广东省最西和最东城市首次实现铁路客运的联通。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已于4月20日起恢复60天,欲准确掌握列车开行时间及时刻表,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以及铁路部门开通的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火车站发布的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