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员工违规炒股被罚没2000万-

作者:周芬棉 来源:法制网
2016-05-13 19:39:00

  法制网北京5月13日讯 记者周芬棉 记者今日从证监会获悉,证监会近期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证券)员工违规买卖股票罚没2000余万元,并被采取终身禁入措施,另外还有1宗信息披露违法案、1宗信息披露违法及在限制期限内买卖股票案、1宗短线交易案。

  据证监会介绍,罗先进系国信证券投行部业务三部负责人,其在从业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国信证券对任子行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辅导和保荐上市过程中,借他人名义受让、持有任子行股权,并在任子行股票发行上市后卖出,共获利约1,080万元。作为保荐机构工作人员非法买卖股票,性质恶劣,证监会依法对其没收违法所得约1,080万元,并处以罚款1,175万元。同时对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上市公司*ST博元即将被摘牌,围绕如此“烂公司”亦有官司。据通报,自然人庄丹明控制“庄某虹”账户持有 *ST博元股份达5%以上,之后又两次减持,第一次减持约593万股,第二次减持约904万股,累计减持达*ST博元总股本的7.87%。证监会对其减持达到5%时未及时披露信息行为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合计处以罚款220万元,同时要求其就超比例减持行为公开致歉。

  证监会今日通报1宗关联交易未披露案。2013年1月至2015年11月,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邦股份)向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邦集团)等关联方或第三方开具商业票据、国内信用证,由恒邦集团等关联方或第三方贴现,恒邦股份与恒邦集团发生非经营性票证往来共计约26亿元。同期,恒邦股份与恒邦集团分公司恒邦经贸等关联方发生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涉及资金约15亿元。如此多的关联交易事项,恒邦股份作为上市公司,未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山东证监局依法决定责令恒邦股份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对恒邦股份董事长等四人,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到15万元不等的罚款。

  另外证监会今日还通报1宗短线交易案。苏泊尔集团先卖出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泊尔)股票,后又买进,多次卖出买进,违反了六个月内不得反向炒股的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苏泊尔集团给予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