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丈夫央视献歌谢妻照料20多年 获赠7头猪仔

作者:梁小雨 来源:四川在线
2016-05-13 14:50:34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梁小雨)5月12日,家住雁江区丹山镇黑沙湾村的村民向建忠、刘伯华夫妇收到了一份有爱的礼物——七头小猪仔!这将成为夫妻俩今年重要的收入来源。

  七头小猪仔的背后是一份长达33年的爱情,和一场众人援手的爱心接力!

  丈夫遭遇意外致残 妻子却不离不弃挑起家庭重担

  就在两个月前,向建忠、刘伯华夫妇参加了央视《向幸福出发》节目,一辈子热爱唱歌的向建忠,用一双残肢借“捧住”话筒,站在舞台上,以一首《牡丹之歌》向相伴33年的妻子刘伯华告白。

残疾丈夫央视献歌谢妻照料20多年 获赠7头猪仔

向建忠、刘伯华夫妇

  夫妻俩历经患难仍不离不弃的爱情感动了众多网友,不少看过节目的网友留言称:“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他们的爱情无关于金钱,这就是爱!”

  向建忠的一双残肢源于二十多年前的一场意外。当时的向建忠刚过而立之年,本应拥有大好前途的他,因为这场意外,让其曾怀揣的音乐梦想就此画上休止符。“当时真是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了。”向建忠说,当自己躺在病床上,看着两个幼小的儿子,心里承受了巨大的心里压力,几乎没有了活下去的勇气。

  这时候,妻子刘伯华就成了他救命的稻草。“你要勇敢,有你在才有一个完整的家!你放心,我就是你的双手,我会照顾好你和两个孩子的!”听着相爱8年的妻子在自己病床前许下的承诺,向建忠内心充满了内疚。

  妻子刘伯华的鼓励,支撑着向建忠度过了那段灰暗的日子,身体慢慢得到恢复。

  向建忠年轻时多次获得当时内江市及资阳县的各类歌唱比赛第一名,曾作为县里的歌唱培养对象,但由于家庭过于贫困,错失了上四川音乐学院深造的机会。受伤后,向建忠的这个梦想并没有破灭,妻子和歌唱支撑着他闯过人生的一道道难关。这才有了央视《向幸福出发》舞台上温馨的那一幕。

  为爱感动!雁江区“红细胞”爱心联盟为其众筹小猪仔

  自向建忠受伤后的二十多年里,刘伯华几乎包揽了家里所有的活儿,种地、下田、砍柴、洗衣服、做饭、换灯泡......33年的婚姻生活,让曾经年轻美丽的刘伯华生出了白发,但她却始终不曾后悔,“我们当初因为家里反对通信了两年才在一起,他一直都对我很好,我要和他一起守住这个家!”

残疾丈夫央视献歌谢妻照料20多年 获赠7头猪仔

志愿者为向建忠、刘伯华夫妇送上众筹购买的小猪仔

  慢慢的,这个曾风雨飘摇的家在刘伯华的照顾下变得温馨起来,向建忠也会时常在妻子耳边唱起那首她最爱的《牡丹之歌》。

  “在我心中,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妻子,我想用自己的力量照顾她。”向建忠说,妻子刘伯华长年患病,到华西医院治疗一年多病情未见好转,家境极端贫困,但一家人不离不弃,艰难又温馨。为了减轻妻子的负担,向建忠每年都会喂养很多猪仔、鸡、鸭,“希望卖了它们,能补贴些家用。”

  在得知向建忠、刘伯华夫妻俩的家庭困难后,雁江区“红细胞”爱心联盟行动了起来!在雁江区供电公司的积极协调下,雁江区“红细胞”零公里关爱行动将向建忠夫妇纳入精准关爱范围,向14家“红细胞”爱心联盟单位发出了众筹小猪倡议。

残疾丈夫央视献歌谢妻照料20多年 获赠7头猪仔

“红细胞”爱心联盟志愿者和向建忠、刘伯华夫妇合影留念

  今年4月至5月,一场众人援手的爱心接力在雁江上演。

  “通过一个月的爱心捐款活动,我们共筹集了7843元钱。”负责这场爱心接力联络的雁江区供电公司丹山镇供电所所长査辉介绍,这场爱心接力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参与这次活动除了我们,还有雁江区人民医院、忠义镇初级中学,大家十块、二十块、一百块、三百块的捐,每个人的钱虽不多,但是都是被他们的爱情感动了自发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