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男子走失异乡村头 民警连夜帮其寻亲

作者:杨之辉 来源:云南网
2016-05-13 14:22:26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查鹏荣彭富荣)日前,一精神分裂症男子突然离家出走,走失在异乡村头,在路过群众的及时报警求助下,云南西畴警方通过积极查询,连夜联系到家人并助其回家,深受家人感动。

  5月5日下午18时,有群众打电话到西畴县公安局莲花塘派出所报警称:“在莲花塘乡小锡板村民委老讯村路口有个人坐在路边自言自语,精神有点恍惚,我们问他是哪里的人,他自己也说不清楚,请你们过来处理一下。”

  接警后,莲花塘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据民警观察发现,该男子说话口齿不清,说话断断续续,民警问清楚并掌握该男子的基本信息很困难。

  为能及时联系到家人,派出所民警没有失去耐心,经多次询问,虽然该男子言语不清,但耐心的民警最终从他的言语中能略知一二,民警根据该男子所说的信息进行仔细分析、筛选,认真核查、比对,最后得知该人叫唐X国,砚山县维摩乡人。后经多方协调、联系,民警最终与唐X国家人取得联系。

  家人听到走失3天的唐X国下落,心急如焚的家人唐X国之弟当晚22时30分从砚山连夜赶到莲花塘派出所。

  民警从其家人处得知,其哥唐X国患有精神分裂症,于5月2日离家出走,家人也在四处寻找。幸好路遇群众主动报案,热心民警及时多方帮忙查找,家人连连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