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做魔术气球月入2万元 曾破吉尼斯纪录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6-05-13 14:40:51

  一个个普通的气球, 通过刘远志的巧手一摆弄, 就变成了一名可爱的小女孩、 一个威风的变形金刚、一座美丽的城堡……从学习用品店老板到手机美容师,2011年,47岁的刘远志开始接触魔术气球。 通过五年来不断地学习深造,他已能塑造出形态各异的气球造型,并带动妻子、儿子一起参与制作,组成三人工作室,月收入达两万元。

男子做魔术气球月入2万元 曾破吉尼斯纪录

气球巨马雕塑

  制作独特魔术气球 餐厅扮小丑

  “哇,太神奇了!”在顺庆区某餐厅内,一名“小丑”身边围满了孩子,大家都仰头望着他,看他是如何将五彩的气球变成各种卡通造型。欢欢今年7岁,只要妈妈带她到该餐厅用餐,便会让“小丑”为她捏不同造型的气球。“上次捏的一朵花,这次我要一只小猴子!” 欢欢说。不一会儿工夫,一只翘着尾巴的小猴子便在“小丑”的巧手中诞生,惹得孩子们一阵欢呼。

  这名身着小丑服装的青年叫刘才琦,今年28岁,是刘远志的儿子。大约四个月前,受聘在该餐厅为顾客制作魔术气球。空闲时间,刘才琦便跟着父亲一起承接活动,制作魔术气球。

  “此前我在外面务工,去年回到南充后, 开始跟着父亲学习制作魔术气球。”刘才琦告诉记者,制作魔术气球不仅是个脑力活,还是体力活。“没练多久,双手就长满茧。”刘才琦说,但每当看到自己制作的魔术气球大受欢迎,他的心里就乐开了花。

  吹拉拧绕 分分钟让气球72变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刘才琦家中采访,走进屋,一个硕大的气球卡通造型映入眼帘。两层绿色气球构成草坪,草坪上长满了气球制成的花朵,还有两个气球做的孩子手拉手在草坪上玩耍, 看上去可爱又逼真。刘才琦的父亲刘远志告诉记者,这是他们正在为某商业活动做准备,只见他们吹拉拧绕,普通的气球就变成各种造型。

  “气球服装、卡通人物、气球名画……只要你能想到的,我们基本上都能通过气球做出来。”刘远志告诉记者,他们还能通过气球打造各种主题派对,如太空主题、海洋主题、森林主题等。

  “每次制作一个新的气球造型,都要经过精心设计。”刘远志拿出一叠厚厚的设计稿递给记者,他介绍说,“以这个鲨鱼为例,都是几易其稿才达到满意的效果。” 记者看到,这些设计图里有温暖的大白,有可爱的喜羊羊等各种卡通造型。

  “我还曾与国内一些魔术气球师共同完成一副名为‘万马奔腾’的大型气球雕塑,整个雕塑高约27米,身上的鬃毛都是由气球构成,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刘远志说。

男子做魔术气球月入2万元 曾破吉尼斯纪录

刘远志(左)与家人正在制作魔术气球

  四处求学 终成魔术气球师

  “与魔术气球结缘,纯属巧合。”刘远志说,他们曾在场镇上经营一家学习用品店,2006年举家离开老家到南充生活,他和妻子开始在各大通讯城从事手机美容工作。

  “每到节假日,通讯城便会举办各种促销活动,在门口设置一些彩色气球。”刘远志回忆说,一次,他上网查询是否有为气球打气的简易方法,搜索到了关于魔术气球的信息。“看着五彩缤纷,造型各异的魔术气球,我产生了浓厚兴趣。当时国内制作魔术气球的人并不多。”刘远志说,得知台湾某气球人团队将在南京开班培训,他与妻子商量后报了名。经过专业学习后,他对魔术气球越发痴迷,并十分看好其发展前景。

  近五年来, 他先后到全国各地参加培训, 听来自国内外的知名魔术气球大师授课,学习当年最流行的魔术气球造型。“今年就已经外出参与过两次培训了,学习了疯狂动物城的气球造型等,必须与时俱进,赶上潮流嘛!”刘远志笑着说。

  除了在本地承接一些商业活动外,刘远志还经常受邀到全国各地,与其他魔术气球师一起,完成一些大型气球展等。“当然,我自己承办的一些活动,也会请他们来帮忙。”刘远志说,去年底,南充首届国际气球嘉年华活动便由他承办,请来不少外地魔术气球师朋友和他们一家三口共同打造完成。

  “从一开始的月收入七八千元,到现在,月收入基本达到两万元。”刘远志告诉记者,对他们一家三口而言,制作魔术气球不仅是谋生饭碗,更是创造艺术、实现梦想的方式。 (来源:南充晚报记者 吴娇/文 张瀚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