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上加亲”表兄妹结婚24年 法院判决婚姻无效

来源:红网
2016-05-13 16:40:09

  在《红楼梦》中,贾宝玉与林黛玉系姑舅表兄妹,两个人的爱情曾被赞颂为“千古佳话”。纵使两小无猜、两情相悦,但在法律规定中,近亲却禁止结婚。5月12日,记者从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审理了一起因近亲结婚而要求认定为无效婚姻的案件。

  原告湘阴县某村村民李某与被告白水镇某村村民马某系表兄妹,在双方父母主持下,于1992年3月在汨罗市白水镇政府登记结婚,并生育一子。李某与马某感情不和,李某诉至法院,请求确认这起无效婚姻。

  法官在庭审中仔细核对当事人身份证明、原被告当地的居委会证明、婚姻登记证明等,并逐一查明了相关事实。在法官主持下,对当事人同居期间的财产、债权债务,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根据《婚姻法》第七条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法官当庭宣判双方婚姻为无效婚姻。(记者 刘姿言 通讯员 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