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室秋筱宫亲王夫妇拜会罗马教皇并互赠礼物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2016-05-13 13:59:00

  据日本共同社5月12日报道,正在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的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宫亲王夫妇12日到访梵蒂冈,拜会了罗马教皇方济各。据宫内厅介绍,这是继1993年天皇夫妇会见时任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后,皇室成员再次拜会罗马教皇。

  教皇表示欢迎秋筱宫夫妇来访,举行了约25分钟会谈。秋筱宫夫妇向教皇赠送了有田烧陶壶等礼物,教皇笑着表示“非常漂亮”。考虑到祈愿环保,教皇回赠了去年发表的天主教有关环境问题的重要文件《愿祢受赞颂》(Laudato Si)等。

  双方可能在会谈中讨论了共同关心的环境问题及和平问题等。分别时,教皇表示“请代我向天皇夫妇及孩子们问好”,秋筱宫亲王夫妇则面带笑容地回应称“非常感谢”。

  已故前教皇约翰·保罗二世作为教皇1981年首次访日,走访了原子弹爆炸地广岛和长崎。1993年,约翰·保罗二世与天皇夫妇在会面时就祈愿和平交换了意见。

  秋筱宫亲王夫妇10日晚抵达罗马,11日出席了在总统府举办的日意建交150周年庆祝活动。他们将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及中部城市佛罗伦萨参观博物馆等,17日回国。【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