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15万买百万假币 收到冥币报警求主持公道

作者:魏文青 来源:云南网
2016-05-13 14:12:23

  梦想一夜暴富,女子殷某动起了购买假币的念头。谁曾想,她花了15万向网友购买的百万假币竟是一堆冥币。一想到辛辛苦苦挣来的钱打了水漂,不甘心的殷某提着买来的假币到派出所报案,想让民警给主持“公道”……

  近日,五华公安分局通报了此案称,因涉嫌购买假币罪,殷某目前已被刑拘。

  今年3月份,殷某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男子。在网聊过程中,男子声称自己有一批高仿假币,“银行都检验不出真假”,而自己就靠销售这些假币买了名车以及多套房。

  起初,殷某对此是半信半疑。在与男子见面并详谈后,男子为其验证了假币的“成色”。随后,决定冒险一试的殷某与对方商定:殷某以15万人民币,向对方购买100万元假币。

  3月28日,殷某拿出自己10万元的积蓄以及向亲友东拼西凑借得的5万元,在昆明市五华区某广场的水池边与男子完成交易。不过,让殷某意想不到的是,回到家中她才发现,自己花了15万元买来的假币,竟然是一堆冥币——除了每捆钱的上下两张为假钞,中间的均是制作粗糙的冥币。而等殷某再找男子时,男子的电话早已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看着自己的血汗钱被骗,殷某决定报警——3月29日凌晨,当她提着一箱子假币走进翠湖派出所诉说自己被骗一事。根据刑法规定,明知是假币而购买,数额较大的,构成购买假币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目前,殷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云南信息报 记者魏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