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派助理安抚美老兵:广岛行事关国运望理解

来源:环球网
2016-05-13 13:14:19

  原标题:美总统助理与退役军人会面就奥巴马访问广岛谋求理解

  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当地时间5月12日与退役军人团体代表会面,介绍了总统奥巴马访问广岛的计划。赖斯强调奥巴马此行目的是“对二战所有死难者的追悼”,并提到日美间正日益扩大的合作关系,希望获得理解。

  日本共同社5月13日报道说,以退役军人为主,赞成“二战”中向日本投放原子弹、认为此举提前结束了战争的观点在美国占据主流。美国政府似乎十分小心谨慎,努力避免奥巴马的广岛之行被视为“道歉”进而引发不满。

  据白宫称,“二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等战争的退役军人团体代表参加了此次会面。赖斯介绍了本月下旬奥巴马相继访问越南和日本的计划。

  赖斯提到了奥巴马决定作为现任美国总统首次访问核爆地的前因后果,称这是为了对在“二战”中殒命的所有死难者表示敬意。有关越南,赖斯也表示将着重开展对越战中失踪美国士兵的调查。

  共同社称,目前尚不清楚退役军人团体方面的反应。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1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奥巴马将在访问广岛时提及战后70年来实现从敌国变成盟国这一“深远变化”的美日关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