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婚登个性颁证仪式6月开约 含亲友祝福等

作者:张璐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5-13 08:56:35

北京婚登个性颁证仪式6月开约 含亲友祝福等

  北京晨报讯(记者张璐)记者昨天获悉,朝阳区民政局正在开发结婚登记颁证仪式预约平台系统,下月起,新人可通过朝阳区民政信息网的颁证预约平台,预约免费的个性颁证仪式。仪式将包括宣誓、发证、亲友祝福等环节。

  昨天是“国际护士节”,朝阳区婚姻登记处为三对医护新人举办了集体婚礼颁证仪式。在二楼200平方米的颁证大厅内,新人的亲朋好友共同见证了幸福时刻(见图)。记者在现场看到,颁证大厅被布置得热闹又温馨,既有喜庆的中式大红双喜背板,又有浪漫的紫色花亭花柱。

  新娘何乐是朝阳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助产士。她说今天的婚礼简约而不简单,“婚礼大厅不大,但非常温馨,没有酒店和浮华与杂扰,更多的是家人和朋友的祝福,我们觉得非常轻松自在。”

  朝阳区婚姻登记处副主任房伟说,目前“简约”颁证环节都是在一楼面积较小的颁证室进行。区民政局正在开发结婚登记颁证仪式预约平台系统,将在下月试运行。新人可以通过朝阳区民政信息网的预约平台,预约个性颁证仪式。

  届时,新人登记后可到二层的颁证服务大厅,享受免费的颁证仪式。整个大厅最多可以容纳36人观礼,颁证仪式时间控制在20至30分钟,流程包括询问、宣誓、发证和祝福,亲人家属或朋友也可以上台发表祝福。“由于场地、工作人员有限,个性化颁证仪式针对不去酒店、不找婚庆公司办婚礼的新人,主要是鼓励大家举办简约婚礼,不要铺张浪费”。

  除了针对个人,网上预约颁证平台也面向单位。北京市国家机关、党群组织、企、事业单位还可以通过此平台,为本单位职工预约集体颁证仪式。(北京晨报记者 王颖/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