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老婆用“赏罚制度”:男子加零花钱靠做家务

来源:都市热报
2016-05-13 10:13:05

教师老婆用“赏罚制度”:男子加零花钱靠做家务

罗昊吐槽家里的“赏罚制度”

  作为一名普通白领,罗昊娶到一位教师当老婆,周围朋友无不说他“赚到了”,但婚后生活却让罗昊苦不堪言:因为老婆将平时管理学生的“赏罚制度”搬回了家,多打几分钟游戏,他就要面临备好的饭菜被冲入马桶的惩罚……

  娶到教师老婆获羡慕

  前日中午,在江北嘴的轻轨站附近,记者见到了驱车而来的罗昊。他在五里店一家银行从事信用卡客户经理一职,他带来的结婚证上显示,2016年1月14日,29岁的他和28岁的苏彬结婚,“娶了个教师作为老婆,大家都羡慕我,说有文化,社会地位高,以后还会教育娃儿。”

  罗昊说,苏彬是我市南岸区一所小学的语文老师,二人通过家里长辈介绍相识,相处3个多月后,就在双方父母认可下闪婚。根据与苏彬的约定,领证后一个多星期,二人才搬入罗昊在渝北圣地阳光小区按揭的房子居住,“这年头坚持婚后才同居的女孩很难得。”罗昊说,他更觉得老婆值得珍惜。

  晚归、不听话都要受罚

  但罗昊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日子,老婆在生活中竟严格实施“赏罚制度”。

  罗昊说,这个制度没有写成条文,但却印在苏彬的心里。婚后不久,有次他说好9点回家,但因陪客户唱歌11点过才回去,苏彬竟将房门反锁,罗昊疯狂敲门、打电话,苏彬都不理,直至惊动了邻居,她才放罗昊进去。苏彬提出:“男人必须守信用,迟到就要受罚。”

  前不久,罗昊因第二天轮休,当晚在家玩游戏,苏彬则为他准备第二天的午饭。饭菜做好后,苏彬让罗昊早点睡,催促几次后见他不动,便说:“你再不动我就把饭菜全冲马桶,你信不?”

  “我当时觉得这是开玩笑。”罗昊说,没想到苏彬果然端着一盘菜走进厕所,随后是马桶冲水声,“一盘青椒肉丝直接就没了。”

  此外,罗昊只要犯错就要受到批评教育,“感觉回到学生时代。”

  加零花钱靠做任务获赏

  按照婚前约定,罗昊工资卡全部交给苏彬,每个月领取800元零花钱,但有时候难免需要更多开支,但当他第一次向老婆申请拨款时,就傻眼了。

  苏彬提出,要增加零花钱可以,首先说明事由,然后苏彬会根据金额给罗昊布置任务,比如他申请300元送朋友的礼金,就必须将家里大扫除一遍,再通过苏彬“苛刻”的检查,“那叫一个累,我宁愿跟我妈借钱。”

  此外,苏彬提出,罗昊还可以根据很多事情来获得奖赏,比如在陪苏彬回娘家时,罗昊如果一直在厨房帮忙、饭后还坚持洗碗的话,就可以获得50元奖励。

  婆婆得知大发雷霆

  五一期间,罗昊有天单独回家吃饭,忍不住跟老妈吐槽了一番。没想到老妈听完后勃然大怒,立刻打电话给苏彬,指责她虐待自己的宝贝儿子。

  罗昊说,当天苏彬就被老妈骂哭了,至今二人都分房睡,其实他很爱老婆,只希望她能放弃这些教条,不然他每天回到家就感觉比上班还要疲惫。而罗昊的妈妈吴月琼说,她现在都气媳妇的做法,媳妇至今也都没有表态。

  前晚7点,记者在圣地阳光小区楼下单独见到了苏彬。她说,罗昊虽然已29岁,但还像个小孩子,喜欢耍赖,有时候会敷衍自己,这些缺点让她很想去纠正,在她看来,最好的办法就是明确的赏罚制度。

  苏彬说,罗昊的抗拒与不爽她能理解,但她认为罗昊不应该闹到婆婆那里去,对于婆婆的愤怒,她也很烦恼。

  专家:

  以柔克刚

  才是聪明妻子的手段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重庆市心理学会会员陈志林认为,男人只在自己深爱的女人面前,才会像个小孩子,首先应该理解这一点;其次,在婚姻生活中,采用公司、学校才用的“赏罚制度”,不但难以改变男人,还容易激发他的叛逆情绪,甚至让婚姻步入危险期。建议苏彬改变策略,将“赏罚制度”变为温柔感化,以柔克刚才是聪明妻子的必备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