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统计局:新余人最会赚钱 南昌人最会花钱

作者:修杰淼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5-13 09:48:00

  本报南昌讯 信息日报记者修杰淼报道:12日,省统计局发布2016年一季度各设区市主要经济指标。

  南昌购买力为新余10倍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最能反映消费需求状况的数据。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院长吴志军表示,南昌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说明购买力比较强)

  南昌(489.1亿)

  赣州(167.8亿元)

  ……

  新余(48.9亿元)

  上饶人最节省

  (城镇居民生活消费支出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南昌、九江、新余的城镇居民最会花钱,而是上饶最节省)

  南昌(5832元)

  九江(5432元)

  新余(5280元)

  ……

  上饶(3992元)

  新余最能赚钱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指调查期内居民家庭成员人均获得的、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

  新余(8889元)

  总结

  消费呈现三个特点:爱网购、爱保养、重教育

  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相关人士分析指出,一季度我省居民消费呈现三个特点:首先更注重教育投资,城镇居民人均学前教育费用支出增长112.9%;农村居民人均成人教育费用增长30.2%。其次,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从被动就医到主动预防,城镇居民在医疗器械、滋补保健品和医疗服务方面投入加大。第三,城乡居民网购消费快速增长。

江西统计局:新余人最会赚钱 南昌人最会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