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钱找关系从看守所“捞人”被骗5万元

来源:信息时报
2016-05-13 09:20:10

  原标题:花钱找关系从看守所“捞人”?小心骗局!

  弟弟因吸毒被抓,事主姚先生心急“捞人”,没想到因此被人诈骗了5万多元。经过11个月的持续追捕,近日,佛山市南海区西樵派出所成功将以“花钱捞人”形式实施诈骗的嫌疑人抓获归案。

  通过朋友认识一位“能人”

  2015年5月12日,姚先生的弟弟因在高明一酒吧内吸食K粉,被警方抓获送进了看守所。护弟心切的姚先生得知消息后四处奔波,希望能找关系走后门,将弟弟提前放出来。后来,姚先生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能人”张某宇,对方声称自己认识公安内部的很多人,能够帮姚先生搭上线,尽早将其弟弟放出来,不过需要7000元用来前期疏通关系。

  经过讨价还价,姚先生以现金形式支付给张某宇2500元。两天后,张某宇传来消息,要姚先生准备6万元的“赎金”才能成功将人“赎出来”。姚先生思前想后,经过多次“压价”,双方最终以5万元作为“赎金”成交。

  6月1日,姚先生将凑来的钱通过汇款的形式转至张某宇的银行账号上。张某宇收钱后称,不出三天姚先生的弟弟就能释放出来。6月3日,焦急不安的姚先生再次致电张某宇,发现其电话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系。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于是向西樵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一路追捕 骗子终落网

  张某宇诈骗得手后,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犹如人间蒸发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西樵派出所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对张某宇的追捕,通过不断收集信息进行逐一的分析比对,不间断追踪嫌疑人的去向。今年5月9日,民警获悉张某宇入住高明一宾馆后迅速出击,成功将其抓获。经审查,嫌疑人张某宇(男,34岁,广西玉林人)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南海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对于一切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法查处,广大市民要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遇事寻求法律途径才是正途,切勿轻信他人“朝中有人好办事”的谎言,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