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自学直考第一人领驾照(图)

作者:佚名 来源:天津日报
2016-05-13 08:31:20

  本报讯(通讯员 焦轩 刘媛 记者 何会文摄影杨霖)5月12日上午,市民陶桂春通过自学直考拿到了驾驶证,成为本市通过该方式取得驾驶证的第一人。陶桂春的整个学习和考试一共用时不到两个月。她表示,可以自由选择练车和考试时间,是她选择自学直考方式的最主要原因。

  5月11日下午,本市某医院医生陶桂春女士参加并通过了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科目三),与其他考生最大的不同,就是她没上过一天驾校。在道路技能考试的3公里路程中,陶桂春只出现了一次失误,但是并没有影响最后的通过。

  进入5月份以来,陶桂春在丈夫的指导下,已经基本掌握了机动车驾驶技能,并在此前通过了科目一考试。“我觉得自学直考政策特别好,特别适合我这种工作繁忙,没有很多时间到驾校练车的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陶桂春选择自学直考的主要原因。“特别是我爱人是一个好‘教练’,每天都陪着我练车,自己想什么时候考试,就可以在网上自己约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