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板块受追捧 7股创历史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2016-05-13 08:36:00

  谈起近期创新高的板块,锂电池可谓一枝独秀。据同花顺统计,进入5月份以来,共有16只锂电池概念股创下年内新高,其中7只创出历史新高。事实上,尽管今年大盘整体表现弱势,但锂电池板块却被炒作过几轮,最近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天赐材料、多氟多、当升科技等公司业绩靓丽,因此带领一众锂电池概念股继续冲锋。

  7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近日大盘持续弱势,但不断有板块和个股表现出色。昨日脱颖而出的是锂电池板块,多数低开高走,午盘几只龙头股异军突起,纷纷封住涨停。据同花顺统计,昨日该板块一共有5只股票涨停,包括沧州明珠、科恒股份、天赐材料、天齐锂业和众和股份。涨幅在7%以上的个股有当升科技、厦门钨业、赣锋锂业、智云股份、多氟多和亿纬锂能。

  统计显示,天赐材料、沧州明珠和海利得3只股票昨日创下年内新高。天赐材料昨日放出年内天量,收于138.82元,这一价格不仅是年内新高,也是其上市新高。该股今年以来涨幅高达67.45%,成为板块的领头羊。多氟多和天齐锂业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为38.94%和28.73%。此外,年涨幅超过20%的股票还有坚瑞消防、沧州明珠和厦门钨业。

  事实上,尽管今年大盘整体表现弱势,但锂电池板块却被炒作过几轮。进入5月份以来,加上上述天赐材料、沧州明珠和海利得3只股票,总共有16只锂电池概念股创下年内新高,占整个锂电池板块的15%。其中有7只创出历史新高,除天赐材料外,还有当升科技、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多氟多、融捷股份和智云股份。

  业绩迎来爆发期

  消息面上,中国汽车协会5月11日发布数据,今年前四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分别实现9.4万辆和9万辆,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6.8%和131.1%。尽管经济增速放缓,但在国家政策的强力推动下,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造就了锂电池巨大的市场需求。可以预计,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增长,锂电池板块会成为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景气度最高的板块,业绩将迎来爆发期,这可从相关公司公告的一季度业绩看出端倪。

  多氟多4月17日晚间发布的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一季度实现净利1.12亿元,同比大增1245.13%,每股收益0.45元。公司还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500%至2550%,主要原因是公司新能源板块业务拉动,六氟磷酸锂进入新景气周期,价格回升较快,盈利能力较强。天赐材料的一季报显示,净利润实现增长485.11%,预计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30%至460%,盈利1.55至1.64亿元。当升科技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575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招商证券认为,锂电池公司一季报亮丽,中报有望延续。与去年同期相比,2016年一季度锂电池上市公司收入平均增长50%,净利润平均增长400%,锂电材料行业的高景气度已经通过上市公司的业绩体现出来并将有望延续。新能源汽车生产将持续放量,预计到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将突破100万辆,相应动力电池需求81Gwh,较2015年增长近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