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节水宣传 提升节水意识(图)

作者:佚名 来源:天津日报
2016-05-13 08:31:29

  区水务局始终将节水宣传工作作为提升全民节水意识、推动节水管理工作上水平的长效机制来抓。

  注重突出宣传重点。坚持以街镇、社区、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及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等有利契机,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着力强化公众参与,2014-2015年深入金厦水语花城、假日风景等社区开展座谈交流20余次,征求意见建议上百条;入镇进村、进企业、进单位开展节水宣传,共发放节水宣传材料30000余份,张贴节水宣传画150套,强化了全民节水意识,推进了节水工作社会化。

  注重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区内“两报、一台、一屏”等媒体平台,开辟节水宣传新阵地。2014、2015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期间,均在《天津日报·聚焦西青》刊登节水宣传专版;与西青电视台联合举办《水利风采》栏目并在电视台播放节水宣传标语30余条;与团区委联合举办以“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利用学校、企事业单位的电子屏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标语,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注重增强宣传效果。各责任部门、街镇、用水单位广泛参与宣传,并十分重视日常宣传,扩大了节水宣传覆盖面。2014-2015年共深入15所学校、60家重点企业、20个机关单位、3家医院开展节水宣传,推广节水新技术,在全区营造浓厚的节水氛围。

  通过不同形式的节水宣传活动,增强了全民节水意识和对节水管理工作的关注、理解、支持,为构建人水生态和谐新西青创造出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