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在深举行招商推介会

作者:佚名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6-05-13 08:31:51

  ■ 马春艳

  为提升青岛高新区在国内的影响力,大力引进深圳市的高科技资源,日前青岛国家高新区(红岛经济区)在深圳举办“青岛深圳、合作共赢”招商推介会,招商蛇口、中兴通讯、华强科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深圳企业,以及深圳安全防范行业协会、深圳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青岛市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据悉,此次招商会上中兴通讯“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来士智能装备系统、奥萨精准医疗及医药大数据平台等9个高科技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青岛方面代表表示,在国家海洋发展战略中,青岛将承担起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核心和龙头的历史使命,青岛的发展呈现出更加强劲的势头。青岛高新区是青岛市实施“三城联动”战略的重要一极,担负着“做高做新”,建设科技、人文、生态新城的重要使命。招商蛇口青岛网谷于2012年落户,是青岛与深圳合作的里程碑事件,拉开了深圳企业在青岛高新区投资兴业的大幕。

  深圳安全防范行业协会、招商蛇口负责人表达了对青岛高新区发展的信心,鼓励深圳企业走进高新区。

  在推介上的嘉宾访谈环节,深圳市企业代表与高新区管委会代表,围绕青岛市实施的“互联网+”、“海洋+”规划以及互联网工业行动计划给深圳企业来青发展带来的市场机会,青岛高新区为高科技企业落地发展提供的创新政策体系,以及专业园区完善的配套服务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涵盖软件信息、科技金融、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节能新材料等前沿科技新兴产业。

  据了解,青岛高新区将始终把增强产业竞争力作为未来发展核心,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不断走出去拓展合作范围,加强区域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