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两嫌犯绑架富商索2000万美元 揭顶级富豪严密安保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13 08:19:00

山西两嫌犯绑架富商索2000万美元 揭顶级富豪严密安保

车辆上可以看见弹痕。

山西两嫌犯绑架富商索2000万美元 揭顶级富豪严密安保

地面上留下一摊血迹。

山西两嫌犯绑架富商索2000万美元 揭顶级富豪严密安保

被击毙的犯罪嫌疑人。网络图片

  昨天,“团伙绑架山西富翁索要2000万美元赎金”的消息引发关注。记者从大同市公安局获悉,5月10日中午至11日早上,经过18小时侦查,大同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绑架案,安全解救人质,当场击毙两名嫌犯。现场缴获仿“五四式”手枪两支,弹夹4个,子弹31发。目前具体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昨天,网上有消息称,5月10日,山西大同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接到大同市华岳集团公司总经理董继伟报案,称其公司董事长昝宝石于上午9时左右,从家中去公司的路上被人绑架,并索要赎金2000万美元(约1.3亿元人民币)。警方在围捕过程中与歹徒发生激烈枪战。

  网传现场照片显示,在一条乡间公路上,一辆轿车车门打开,车旁地面上有明显血迹;一名男子倒在路边的草丛中。另有照片显示,停靠在路边的多辆汽车车身、玻璃窗上留有弹孔。

  记者从大同市公安局获悉,5月10日12时30分至5月11日6时30分,大同市公安局多警联动,合成作战,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绑架案,安全解救人质,当场击毙两名嫌犯。

  一位宣传部门的负责人介绍,5月10日12时30分许,大同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接到报案称:大同市华岳集团公司董事长昝某某被绑架,并索要巨额赎金。接警后,大同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大要案件侦破机制,成立“5·10”特大绑架案联合指挥部,部署500余名警力全网响应,协同作战。

  经过10多小时的侦查,11日凌晨5时30分许,警方发现嫌疑人活动轨迹,指挥部当即指令,由大同市公安局领导亲自带队进行合围缉捕。6时10分,两辆可疑车辆相继进入办案民警视线,现场指挥迅速命令参战人员围追堵截,两名犯罪嫌疑人开枪拒捕,抓捕民警果断还击,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击毙,人质被安全解救。警方从现场缴获作案交通工具两辆,仿“五四式”手枪两支,弹夹4个,子弹31发。

  经侦查,两名犯罪嫌疑人仝某某、贾某某为大同市南郊区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链接

  公开资料显示,昝宝石,男,1961年8月22日出生于山西省大同市开发区蔚州疃村,硕士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大同市华岳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北京轻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晋商控股公司副董事长。

  昝宝石的社会职务有: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大同市人大代表、山西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山西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曾荣获“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优秀青年民营企业家”“山西省慈善事业突出贡献人物”等荣誉称号。

  华岳集团公司是大同市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纽带,集建筑施工、道路施工、物业管理、物资供应、商业贸易、热电联产为一体的综合性股份制企业集团。集团公司始建于1996年,下属5个控股子公司,总注册资本13100万元,总资产12亿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