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观棋支招老人打人获刑

作者:杨凤临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13 08:21:22

  因刘大爷观棋支招,王大爷将其打成骨折。近日,房山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王大爷有期徒刑一年。

  房山的王大爷年近六旬,平时好下象棋。去年6月份的一天早上,王大爷在小区里与李某对弈。

  上午10点左右,王大爷和李某下棋进入胶着状态,每走一步都要思考很久。这时,旁边观战的刘大爷忍不住指点了一下李某,这让王大爷很是恼火。

  “观棋不语真君子,你是男人不?”王大爷一怒之下拿起手边的棋子朝刘大爷脸上砸去。刘大爷赶紧躲闪,没想到一下子摔倒了。随即,王大爷上前猛踢刘大爷一脚,致刘大爷肋骨骨折。经司法鉴定,刘大爷身体所受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大爷在与他人发生矛盾后,不能正确处理,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另外,因王大爷曾有前科,仍不思悔改,现又故意犯罪,法院对其酌予从重处罚。

  今年4月,房山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王大爷有期徒刑一年,并赔偿刘大爷经济损失1.1万余元。 (记者杨凤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