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警方对当街砍杀路人犯罪嫌疑人进行精神鉴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3 05:54:39

  中新网西宁5月12日电 (记者 胡贵龙)记者12日晚间从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分局获悉,昨日18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在该市城中区南川东路水磨加气站附近,持事先准备好的剪刀、菜刀对街面过路行人实施砍杀,致1死2伤。目前,嫌疑人李某身份已确认,警方依法聘请有关单位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精神病鉴定。

  警方介绍称,李某手持作案工具造成刘某某(女性)当场死亡,赵某某(女性)严重受伤的后果,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民众和先期处警的派出所民警现场抓获,其间,一名协勤辅助人员负伤。

  案发后,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公安分局立即启动大要案件处置机制,由分局主管领导迅速组织刑事侦查大队侦查员,法医和技术人员赶往案件现场处置。

  警方介绍称,犯罪嫌疑人李某,男,汉,1983年出生,现年33岁,中专文化程度,无业,现住西宁市城中区南川东路某家属院。

  “在李某实施犯罪行为过程中,西宁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协勤辅助人员卢某某与现场部分民众挺身而出与犯罪嫌疑人展开搏斗并最终将其制服。”西宁城中警方介绍,卢某某负伤后与受害人赵某某一道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目前,卢某某伤势平稳无生命危险;赵某某伤势较重,正在重症监护当中,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在制止犯罪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李某左小腿、左踝关节、右手手腕以及面部等部位受伤。

  目前,警方正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救治,并开展进一步讯问工作,并加大证据收集工作力度,力争尽快查明犯罪原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