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警查获一宗特大涉嫌走私香烟案 案值高达5000多万元

来源:新华社
2016-05-12 17:20:45

  新华社广州5月12日专电(记者毛一竹)广东海警三支队12日对外通报,该支队在我国北部湾海域查获一起特大涉嫌走私香烟案,抓获涉嫌走私人员13名,查获涉嫌走私的外国香烟7583箱、30多万条,总案值5000多万元。

  据通报,该支队根据掌握的情况初步判定,北部湾附近海域可能有走私活动,制定了周密的缉私行动方案,部署多艘巡逻艇在北部湾海域加强巡逻。8日上午,该支队得到的线索显示,一艘可能装载走私物品的不明国籍船只将从北部湾海域通过,于是组织在附近巡逻的舰艇展开搜寻,并派出摩托艇进行拦截。

  海警官兵发现,涉嫌走私的“MAN FU”号外籍船舶一直沿着海上边界线靠近我国海域一侧航行,企图一有“风吹草动”,便逃向外国海域。随后,多艘执法舰艇展开联合抓捕行动,与涉嫌走私人员经过2个多小时的周旋,成功将该船控制,现场抓获13名涉嫌走私人员,查获品牌为OX3、OX5、DUDANG GARAM等10余种外国香烟,共7583箱、30多万条。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