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九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来源:新华社
2016-05-12 22:47:03

  新华社天津5月12日电(记者陈菲、翟永冠)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九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12日下午在天津闭幕,并通过了《天津宣言》。

  会议充分肯定中国检察机关对联合会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两届主席任期内为联合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根据联合会章程关于主席任期规定,曹建明不再担任联合会主席。会议推选卡塔尔总检察长阿里·阿玛瑞为联合会新一届主席,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为副主席,并选举产生联合会新一届执委会。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与会代表围绕“反贪机构的未来:汲取经验和规划前景”的会议主题,以及“侦查与起诉”“预防与教育”“国际合作”等专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广泛共识。会议通过了《天津宣言》。《天津宣言》回顾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十年发展历程,表达了各国各地区反贪机构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推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有效实施,共同打击腐败犯罪的决心和信心。

  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总检察长、反腐败委员会主席、反贪局局长、廉政公署专员、司法部长、监察部长以及9个国际组织的领导人、专家学者等共27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