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欲带早餐上公交车 被司机婉言拒绝后堵公交

作者:赵鑫 卢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21:32:27

  中国日报网讯  5月11日上午8时50分,湖北省大冶市东风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彭某的报警称,自己是一名公交车司机,只因不让一名女子带早餐上车,导致该女子生气地站在他的车前不让他发车,影响了其他乘客。

  民警很快来到馨园小区门口的一处公交车站。只见一名年轻的女子正站在一辆公交车前,手里端着一碗汤粉,她面前的公交车停着不走,车里的乘客很是不安。

  据该3路车司机彭某介绍,他今年30岁,开公交车好几年了。当天上午,彭某正常发车,当公交车行驶到馨园小区门口的站台时,一名年轻女子招手拦下了车,当彭某开门让该女子上车时,他却发现该女子手里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汤粉,该女子还没上车,车厢里就能闻到一股浓重的汤水味道。

  “不好意思,公司有规定,不能在车上吃东西,请您吃完了再上来。”“我在车上很快吃完,我赶时间,你就让我上去吧。”该女子说。一个因为公司规定不能让早餐上车,一个因为赶时间一心想上车,二人争论起来,该女子索性堵在车前不让彭某发车。

  据了解,这名女子叫小惠(化名),今年20出头。小惠向民警表示,自己就是看司机态度越来越不好,才很生气做出堵车这样的事情,况且手里的这碗粉味道不是特别浓,为什么就不能上车。

  民警胡国建从道德和法律两方面耐心地劝说她,带早餐上车而且是汤粉这样味道大的食物,在封闭的车厢里,的确会影响其他乘客,另外拦住公交车不让车走的行为涉嫌违法,是不可取的。最终,小惠和司机彭某达成和解,小惠主动让道并没有将早点带到车上。

  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一张流动名片,这不仅仅靠公交车上的文明广告和文明提示标语以及硬性规定,更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努力,如果人人都抵制在车上饮食,在车上大声交谈等不道德的行为,一个城市离文明就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