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时刻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头

来源:新华社
2016-05-12 20:26:40

  孟建柱会见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时强调

  时刻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头 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山西省阳高县龙泉镇司法所原所长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和李培斌同志亲属时强调,广大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时刻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孟建柱说,李培斌同志30多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直至因公殉职,年仅50岁。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真情和汗水认真做好服务百姓的“小事”,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一心为民,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正做到了对群众比亲人还亲。他忘我工作,把一生都献给了他所热爱的司法行政事业。他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他为党和人民奉献的一生,就是一本活生生的人生教科书,告诉我们一个人活着为了什么、应该怎么样活着。他不愧是司法行政干部的优秀代表,不愧是全国政法干警学习的榜样。

  孟建柱要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李培斌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学习他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安贫乐道的崇高境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参加会见。